•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日本开征“出国税” 出境每人1000日元

2019-01-07 15:30 来源:环球网 实习记者 崔天也

  从1月7日起,日本将正式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俗称“出国税”。

  日本时事通信社7日称,所有从日本出境的人们将在购买机票、船票等时,将一律被征收1000日元(约64元人民币)的“出国税”。报道称,该税种的征收是日本观光业振兴政策之一,日本政府计划将税款用于对外国游客的外语服务等方面,以提高赴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数。

  据报道,此次开征新税种为自从1992年开征地价税以来的首次,并且预计2019年度的税收额将达到500亿日元(约31.6亿人民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该税种的征收对象不分国籍,也就是说即使是日本人以观光或工作目的需要出国时,也需缴纳1000日元的“出国税”。不需要缴纳“出国税”的包括2岁以下的孩子、在日本转机飞往其他国家且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的旅客,以及因天气原因等在日本备降的旅客等。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