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点燃“红色引擎” 推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

2021-07-21 16:02 来源:南方网 农海燕

  南方网讯(记者/农海燕 通讯员/徐愉吟)近期,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融入学生思政教育全过程,特别创设“一条主线”“两个展览”“三个课堂”,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点燃“红色引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促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条主线”带动 拓展三全育人“深度”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大力推动“活动育人”,通过组织“青春接力·礼赞百年”红色赞歌接力传唱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竞赛暨首期思政对分课堂先锋骨干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等,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有效开展“网络育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网络思政教育相结合,广泛推广“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活动,积极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力求做到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两个展览”互动 提高三全育人“效度”

  七一前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年辉煌历程”和“学校升高职二十年”两个专题展览,设立建党百年“红色打卡点”,各支部以主题党日方式,“打卡”图片展,并结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在展览中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果,鼓励带动广大师生党员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继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三个课堂”联动 延伸三全育人“广度”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实践课程,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专业实践相结合,联合钟落潭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开展荔枝公益直播购活动,销售荔枝1200多斤,解决荔农“急难愁盼”的荔枝销售问题;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培训铸就匠心,师生党员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等12个奖项,总成绩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9。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会实践课堂,与校企合作单位共创暑期创业实践训练营,开展新禾穗众创空间师生创新活动,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师生党员携手助力国货品牌出海。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红色实践课堂,党员教师带领多支学生队伍深入茂名、中山等地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探寻红色印记,宣贯惠民政策,开展专题调研,助力青年学生在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