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基本概况

2015-04-20 17:18 来源:南方网

    2014年12月,国务院决定设立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东自贸区涵盖三个片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总面积116.2平方公里,广东自贸区立足面向港澳深度融合。

    前海蛇口片区共28.2平方公里,在金融创新和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肩负重任,把“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作为发展使命,承接香港现代服务业转移,拓展香港产业发展腹地,支持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前海蛇口主打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重点在8个方面进行创新,主要包含建立深港联合工作组、对外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跨境贸易、融资租赁与商业保理、跨境航运服务、深港青年创业、港籍员工社保、跨境基础电信等。

    前海主要优惠政策

    1.对前海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对符合前海规划产业发展需要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急人才,取得深圳市人民政府内地与境外个人所得税负差额给予的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3.对注册在前海的符合规定条件的现代物流企业享受现行试点物流企业按差额征收营业税的政策。

    4.支持前海构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

    5.探索试点跨境贷款;

    6.支持前海企业或项目赴港发放人民币债券;

    7.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资金;

    8.支持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在前海创新发展;

    9.支持在CEPA框架下适当降低香港金融企业在前海设立机构和开展金融业务的准入条件;

    10.支持前海试点设立创新金融机构和要素交易平台建设;

    11.支持境内外金融机构在前海设立国际性或全国性管理总部、业务运营总部。

    前海产业状况:

    主要发展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

    前海商业配套:

    前海香江金融大厦工程,华润项目、前海世茂金融中心项目、前海香江金融大厦工程、前海卓越金融中心项目、香江金融中心、“一带”试验段工程、“一廊”试验段工程,东滨路、航海路共同沟工程、铲湾路市政工程、深港青年梦工场、企业公馆工程、兆华斯坦国际能源金融中心项目。

编辑:刘卫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