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自贸区挂牌带旺楼市 南沙多个楼盘周末销售“日光”

2015-04-26 11:05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郑佳欣

  广东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南沙楼市也迎来自贸区挂牌后的首个周末。记者25日走访广州房地产市场发现,自贸区效应催热南沙房地产市场,多个楼盘成交畅旺,有楼盘趁势开盘推出商业公寓、住宅,均在当天销售一空。业内人士表示,楼盘销售“日光”背后主要是由于新推货量较少,南沙房地产市场仍然库存压力较大,开发商盲目涨价有可能会错失出货良机。

  南沙两楼盘提前抢跑饮到挂牌后“头啖汤”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利好落地,一些开发商纷纷提前抢跑,抢滩南沙房地产市场。有楼盘打出“南沙自贸区正式挂牌后开盘的首个楼盘”“自贸区因我而传奇”等广告揽客,在25日首批推出了220套公寓产品,很快在一小时内售罄,现场立刻加推40套,半小时再次被抢光。而位于南沙区英东大道的另一个住宅楼盘推出80套精装豪宅,也是在开盘半小时内便认购50套房,现场人头攒动,最终在当天也宣告全部新推货量“日光”。南沙多个在售的住宅楼盘,在周末也人气颇旺,陆续有市民拖家带口赶到现场看房。

  有业内人士称,南沙部分楼盘在开售前招客多时,在自贸区挂牌后趁势推盘,迅速激活了成交,不过楼盘能够出现“日光”,也与开发商此次推出的货量较少有关,也有意营造了一种火爆热抢的气氛。在南沙代理了多个楼盘的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自贸区挂牌后南沙楼市成交有所好转,但是接下来能否持续火爆,则需要看利好政策的兑现程度。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南沙将逐渐演化为泛珠三角区域的经济、城市中心,自贸区优惠政策将直接利好商用物业,南沙办公公寓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在自贸区获批后,南沙公寓市场成交有望量价齐升。

  库存仍压力山大南沙成广州楼市供应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热度不断升温,但是南沙房地产市场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库存压力。记者查阅广州市房管部门的最新数据发现,截至4月24日,整个南沙区的可售新建商品住宅套数高达10386套,面积达近127万平方米。目前区域的绝对库存量依然高企,考虑到今年南沙的新增供应量预计将达到1万套,盲目的涨价有可能会导致开发商错失出货良机。

  有专家认为,在经过去年一波降价潮后的南沙,今年或有一定幅度的补涨,预计不会超过5%,但是整体仍难超过2013年以及2014年初的高峰期,但成交量上涨应该概率大。

  业内人士表示,“五一”期间,开发商仍以团购优惠为主要吸客手段。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说,大部分开发商仍以去存量为主要目标,房价将维持平稳态势。

编辑:李美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