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2017-05-28 12:08 来源:金羊网 记者 马灿 通讯员 石耀轩

  27日,2017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展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洪出席并讲话,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及科普展安排。

  启动仪式上,骆文智介绍了本次科普展的活动背景和意义,强调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要继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监督管理责任。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展将监管工作和科普知识有机融合,是传播饮食用药安全知识的重要途径,对提高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广东省食安办等21个部门主办,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要内容包括部门系列主题活动、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展、第五届“粤食粤安全”食品安全网上知识竞赛、食品安全进校园、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论坛、“食品安全卫士”体验活动等。

  通过开展上述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构建各方参与、严密有序的食品安全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省各市、县(市、区)也将同步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

  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展同时在广东科学中心拉开帷幕,展期从5月27日至6月20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展览以“亲历和参与,让身边的食品药品更安全”为主题,按照“监管”、“科普”、“社会共治”三条主线,设有科学监管、科普知识和展望未来三大篇章,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五大区域知识为核心内容,通过图文展板、互动游戏、实物展示、AR投影、科学实验(食品快速检测)、现场模拟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展示食品药品监管成果、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促进媒体、社会和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科学认知、积极关注和良性互动,宣传“食品药品安全,食药监贴身相伴”的积极理念。

编辑:鲁飞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