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

2017-06-27 17:02 来源:南方网

 

灌装容器高速无损多功能在线监测

    研究领域

    研究所针对国家及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中智能化核心技术薄弱、标准缺失、高端制造装备对外依存度高等问题,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及实现制造过程智能化重要基础技术的迫切需求,重点开展智能传感技术、智能装备技术、机器人技术、互联网+先进制造及轻量化设计与可靠性测试技术的研发,满足我省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升级,由“制造”转向“智造”,促进我省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机器人离线编程实验平台,60Kg负载抛光打磨机器人

    应用范围

    面向广东省重点支撑行业、产业及区域公共事业领域需求,研究所承担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研发及相关科技成果推广,搭建智能工厂核心平台,围绕重点行业开展示范及应用。

    水平地位

    围绕我省重点行业,研究所解决了多项行业产业关键和共性技术难题,实现了多项集成创新技术的国内首创,是我省智能制造领域重要的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和人才培养平台。

    主要成果

    近5年来,研究所共申请专利260件,其中美国专利2件,PCT专利5件,发明专利135件;授权专利111件;登记软件版权37项;发表论文204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

编辑:邓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