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石油与精细化工研究院

2017-06-27 17:03 来源:南方网

   

院所照片

    研究领域

    开展精细有机化学材料、高分子材料、光电材料、水处理化学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技术开发。在表面活性剂、水处理剂、稀土有机化合物等专用化学品的设计、合成与应用,高分子功能材料的先进制备技术,光转换材料、光伏材料的合成与器件制备,工业水处理与在线智能管控系统,微生物化学与高效污水、污泥处理新工艺技术等领域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致力解决可持续发展的材料、资源和环境问题。

海水冷却系统海生物控制剂加药间

    应用范围

    以先进技术与工程应用相结合,为新材料、化工、电子、电力、汽车、建材、造纸、环境保护等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水平地位

    是我省化工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建设有广东省表面活性剂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精细化工重点科研基地、广东省工业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在工业水处理工程技术、表面活性剂、无卤阻燃材料、动态硫化橡胶等领域的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主要成果

    近年来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0多项,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授权发明专利16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发表论文82篇。


 


 

 


 

编辑:邓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