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鄂尔多斯羊绒“温暖”全世界(组图)

2017-07-16 12:26 来源:南方网 何平

  南方网讯 (记者 何平)世界羊绒看内蒙,内蒙羊绒看鄂尔多斯!鄂尔多斯羊绒产业坚持保护生态和产业发展并举,为世界和行业制定了标准,“温暖”了全世界。16日,“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一行参观了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

  产业园区总面积18.6平方公里,是集绒纺、酒业、食品加工、制药及药品物流等多产业为一体的轻工业及配套文化产业园区。在羊绒产业发展区有鄂尔多斯集团现代羊绒工业园区、鄂尔多斯市绒纺城、中小企业绒纺园等多个产业项目。

  

图为鄂尔多斯展览馆


图为羊绒生产车间

图为羊绒生产车间

图为羊绒生产车间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大力振兴羊绒产业,以建设世界级绒纺城为目标,以现代羊绒产业园建设为抓手,通过加强原料基地建设,提升产品研发创新活力,扩大品牌宣传和市场拓展,推动羊绒产业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在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的格局中,将东胜建设成集羊绒收储、原料加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展示科普、集散贸易、工业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绒纺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世界上规模最大、装备技术一流、节能环保、花园式的现代化纺织工业园区。


图为鄂尔多斯展览馆

图为鄂尔多斯展览馆

  目前,园区形成了1500吨/年洗绒能力、1000吨/年分梳加工能力、1800吨/年染色能力、2000吨/年纺纱能力(含外协)及450万件/年羊绒衫、100万米/年精纺羊绒面料、400万条/年粗纺羊绒围巾、披肩等生产能力。

编辑:刘若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