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会吃就安全 慧食才健康

2017-09-05 17:51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永慧(供图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9月4日,第九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永慧作主题为“会吃就安全,慧食才健康——疾控专家谈饮食安全与健康”的专题讲座。活动连接21个地级市局现场直播互动。

  张永慧在讲座上向观众讲解了“如何让爱吃的广东人‘吃得放心’”、“不建议选择散装油的原因”等内容。他提醒大家注意:最近天气炎热,应多吃清淡类的食物,比如青菜、水果等,适当喝点汤水,并注意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有利;在“喝早茶”时注意食物的多样化,搭配得当,就不会出现营养不均衡的状况;建议公众尽量不去选购散装油等。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干货满满,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讲座最后,张永慧还与现场观众和地市局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观众提及的食品安全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大讲堂活动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迄今共举办了九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

编辑:杨卓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