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食药科普直通车完美收官 派发宣传资料逾10万册

2017-09-29 11:22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进社区、入校园、走市场……这个9月,一辆插着“食药科普直通车”红色大旗的中巴车在广东多地穿行,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这是由广东省首创的“食药科普进基层活动月”科普基层行活动。继云浮、阳江、广州三站后,9月20日、22日,食药科普直通车最后两站来到了惠州和清远,由于此前该活动已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声势,惠州和清远两站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据统计,惠州和清远两站共派发食药安全宣传资料3万多册。

  至此,此次“食药科普进基层活动月”科普基层行活动完美收官,共派发宣传资料逾10万册,影响上百万人。

  惠州:假药鉴别活动受热捧

  9月20日,“食药科普直通车”首先来到惠州市蕉田社区,举办现场咨询、假药鉴别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咨询、围观。

  “这是我刚刚在药店买的药,可以帮我鉴定一下真假吗?”一位大妈听说活动可以免费鉴别药品,兴冲冲地从人群中挤到桌前。在工作人员为大妈讲解的过程中,前来排队鉴别药物的群众越来越多。一些群众现学现用,当场对照着自己鉴别起药品来。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走街串巷,走进社区、商铺和农贸市场,挨家挨户派发科普宣传资料。

  当天,直通车还开到了惠东县胜利学校。摆在校园内的食药科普宣传摊,被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哇,我要带回去给我爷爷奶奶看!”“原来这些都是假药啊!”学生们对于假药知识也是求知若渴。惠州市食药监局餐饮科科长马惠玲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简单易懂又十分实用的科普课(上图左),从冰箱保鲜食物讲到野外采摘蘑菇,又从市场购买食物讲到食物下锅……课堂最后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食药安全科普知识的了解。

  清远:关爱老年人饮食安全

  9月22日,直通车最后一站来到清远。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清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在维港半岛社区举行2017年清远市“食药科普进基层活动月”暨“关爱老年人饮食安全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动员群众共同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尤其是老年人饮食安全。(上图右)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蔚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旨在动员全市人民共同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普及老年人饮食用药安全科学普及知识,共同营造“关爱老年人饮食安全”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免费提供咨询服务,群众可就食品药品科普知识、法律法规、食品药品质量问题投诉举报、真假药品食品(保健食品)鉴别、老年人健康等问题进行咨询,提高自己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识假辨伪的安全防范能力。

  当天下午,直通车开进了清远市博爱学校,开展食药安全知识讲座,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派发了宣传资料共1.5万册,直接影响居民、学生等2.5万人,有效践行“食药安全 共同捍卫”的科学理念。


 

编辑:邓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