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接地气!超市门口一对一传授食安知识

2018-10-11 16:4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李潘

  9月29日下午,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汕头市食品安全协会联合举办了“食药科普基层行”,广东的的“食药科普直通车”进入了汕头市澄海区卜蜂莲花超市门前的大广场,为广大的市民朋友们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是在超市的门口进行,主要针对的对象是来超市的顾客和超市周边的市民,汕头市的参与活动的领导有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廖仲宇、汕头市澄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蚁泽平、汕头市食品安全协会会长林焕彪。

  工作人员在现场分发了1000册左右的宣传册子,册子的分发都是针对性发放,食药监系统的工作人员会先与市民交流食品药品相关的知识,再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按需发放,如针对年轻女性,发放的《化妆品宣传手册》相对别的人群会多一些,对一些老阿姨发放的《保健食品与你的生活》等偏多一点,而且食药监系统的工作人员会与就相应的书籍给他们进行简单的讲解,确保大家正确的使用规范。前来参加的市民对于工作人员的讲解听得十分入神,很乐于和食药系统的工作人员沟通,通过这些有效的交流和宣传册,市民对“食药科普”活动很满意。

  据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廖仲宇介绍,汕头市在各个商超和农贸市场等都会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确保大家的食品安全。汕头市食品安全协会会长林焕彪介绍说,他们会带一些宣传册进学校进行科普宣传工作,为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药品的安全意识,给学生分发宣传资料,让他们带回家和父母一起学习,从而提高整个家庭的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