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2017年度单位GDP用地下降5.43%

2019-01-05 09:36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冯善书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冯善书 通讯员/冯建奎)近日,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广东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5.43%,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也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

  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这一期间,全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需总体下降20%,年均下降任务分解数为4.36%。而广东年均下降任务数则为4.85%,承担的任务比全国高出0.49个百分点。

  具体到2017年,全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平均下降了5.27%,比既定4.36%的年均任务快了0.91个百分点。

  而广东的成绩单更为耀眼,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率为5.43%,超出既定年度任务0.58个百分点,也比全国平均下降率快了0.16个百分点。

  自然资源部在通报中指出,各省(区、市)普遍对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高度重视,将完成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评估机制建设和考核成果应用。其中,广东省开展节约集约用地考核评价和排名,将排名结果与用地规模安排、年度计划指标分配等挂钩,倒逼各地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广东完成了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的年度任务,但在全国尤其是东部发达省份中并非排在前列,要继续深入推进以“三旧”改造等为内容的节约集约示范省建设,进一步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名词解释

  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指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每生产万元国内生产总值(GDP)所占用的建设用地面积。计算公式为: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面积=建设用地面积/GDP。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