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伊朗批准反洗钱法案 旨在与国际接轨

2019-01-07 15:34 来源:新华网 惠晓霜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5日批准一项反洗钱法案,有助于伊方与国际规则接轨,在遭受美国制裁之时吸引外国投资。

  伊朗议会去年批准这项法案,以便符合国际政府间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组织“金融行动工作组”的要求。

  伊朗国内保守派反对反洗钱法案,认定它阻碍伊朗向盟友提供资金援助,如黎巴嫩真主党,后者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拒绝批准这一法案。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法案内容作出一些修改后,5日获得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批准。这一机构旨在处理议会与宪法监护委员会之间的争议。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的兄弟、属于保守派的阿亚图拉萨迪克·阿莫利·拉里贾尼上周被任命为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

  外国企业界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伊方遵从金融行动工作组的标准和不再被列入这一组织“黑名单”,对他们增加在伊朗投资至关重要,特别是在伊朗遭受美方制裁之时。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同年8月和11月分两批恢复对伊朗制裁,包括对伊朗经济至关重要的能源出口。

  欧洲联盟支持伊核协议,打算设立“特殊目的机构”,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方制裁,延续与伊方的合法贸易。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先前强烈反对议会通过反洗钱法案,近来看似转而支持;一些分析师推断,他转变态度的原因可能是为防止伊朗经济状况恶化。(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