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今日在广州召开

2019-01-09 18:23 来源:南方网 记者 刘灏 通讯员 粤市监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 通讯员 粤市监)9日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全省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骆文智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局长麦教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充分激发;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市场安全底线不断筑牢;扎实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管执法工作,市场竞争环境持续改善;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市场监管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新时期的市场监管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要求统领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推进机构改革。二是真抓实干有作为,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树立底线思维,以更大力度强化市场安全监管;弘扬改革精神,以更大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转变监管理念,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强化队伍建设,以更大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雷厉风行抓贯彻,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效,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广东市场监管打造大融合、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四大”格局的总体目标,切实做到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要使命、坚持以维护公平竞争为基本职责、坚持以保障市场安全为根本底线、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持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消费为重要任务的“五个”坚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凝心聚力、勇于担当、锐意改革,奋力开创广东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2019年,全系统要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着力营造优化协调高效市场监管的体制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加便利的准入环境。坚守市场安全底线,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战略,着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环境。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局(广州、深圳)书记、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地级以上市知识产权和价格监督检查主管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监察组、直属行政事业单位、省药监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