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发布制造业转型升级攻略

2019-01-13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温利

  近日,主题为“全球产业链重构下的制造业挑战”的2019中国制造论坛在佛山开幕。活动由于佛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佛山市工商联主办,在为期两天时间内,来自国内外政经界大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共论中国制造转型突围之道。

  “佛山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生产基地,是中国著名的制造业大市,作为一个普通的地级市我们工业总产值接近2.5万亿,在全国的大中城市都排在第六位,在这么一个制造业大市举办一个中国制造论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会上,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汇报了近几年佛山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朱伟表示,佛山市力争到2020年,要培育形成装备制造、家居两个超万亿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到2025年要培育形成两个超五千亿、四个超三千亿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引领佛山制造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力争到2025年的时候,佛山要形成一批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朱伟希望,专家学者和各位来宾能关心和支持佛山的发展,为佛山的制造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还发布报告《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佛山攻略》,呈现出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全攻略”。报告认为,所谓佛山攻略,就是佛山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路径,就是要明确融合发展之路线,厘清创新驱动之章法,实现精益制造之方略,拟订金融助力支持政策,促进民企壮大之要则,梳理军民融合之道术。报告分为八章,针对佛山的发展瓶颈,从佛山的机遇与挑战,融合发展,创新驱动,精益制造,金融助力,民企突围,军民融合以及佛山制造的先行与前景等几个重点领域进行深入的分析,为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同时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探索。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