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做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参与者

2019-01-14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茜翼 张瑶

  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领袖回乡考察团(下称考察团)一行60余人11日在海口进行考察。他们表示,将积极融入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海南新一轮发展的参与者。

  此次考察团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为荣誉团长、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张泰超为团长。

  考察团团员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名片深入人心。

  2018年4月,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这是香港海南籍乡亲共同的发展机遇。”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张学修说,海南要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要开拓金融、会展等现代服务业,香港是值得参考的案例。

  张学修建议,海南在国际旅游、现代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下功夫,加大对政府治理、人才吸引等方面的力度,与香港形成良性互动、互补,有利于推进海南经济发展。

  不少考察团团员表达了对于回家乡海南投资兴业的期待。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韩青昊借此机会考察海南的市场环境,希望在文化领域找到发展机会。

  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李秉涌在琼投资生物科技15年,他十分看好海南的大健康产业,近期准备投资2亿元人民币配套建设实验室。他表示,希望充分利用政策,鼓励港商朋友加大对琼投资,发挥专业特长,引进人才和资金。

  “未来还要着眼青年,为他们提供更多创业机会、更广的发展空间。”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副会长卢少娟两次参与组织香港琼籍青年回乡,她说,这些青年不仅了解了海南,还有一些选择回来实习。海南可以搭建平台,让年轻人体验内地的就业创业氛围,为将来可能到海南就业、创业、生活做准备。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