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营造湾区“一家人”的文化氛围

2019-01-15 15:36 来源:南方网 朱伟良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朱伟良 刘冠南)14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533人,实到人数501人,符合规定人数。

  2018年广州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79件,立案486件,转作意见193件,集体提案比上年有明显增加,提案办结率达到100%。遴选17件重点提案商请市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取得显著成效。

  政协开幕大会后,广州25个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委员们积极咨询提问,政府部门回应也毫不含糊。“能否在广州政策比较灵活的区,譬如南沙区尝试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考核范畴?”广州市政协委员胡国胜向市教育局咨询时表示,从2018年的数据来看,广州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理顺学前教育的管理体制和投入机制,适当增加财政预算,并积极推进幼儿园布点规划的编制。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华侨博物馆副研究馆员黄洁薇的提案以《打造粤剧艺术品牌,激发广府文化活力》为题,提出要利用有效社会资源,完成粤剧文化品牌输出和艺术文创,“我们要把目光看向历史,运用好精品资源优势,学习新的开发和经营模式,使文化得到更广泛地弘扬和传承,并推动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

  黄洁薇认为,广州作为岭南文化的中心,要借助文化相通,在湾区内营造“一家人”的氛围。“以文化为黏合剂,不仅推动湾区发展,还能辐射世界各国的华侨,促进海外华人之间的文化交流。广州有能力、有创造力、有资源,通过“政府主办、企业搭台、市民参与”的形式,引入各方面社会力量,进行多层次整合互动,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