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提速降成本 江西智慧交通按下“快进键”

2019-01-15 15:43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林雍 通讯员郭萍

  近日,货车ETC专用车道在南昌市九龙湖南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大货车可以走ETC收费通道通行,不仅快速通行还享受9折优惠。这是近年来我省智慧交通建设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西是全国较早开通ETC联网收费的省份,也是全国第五个一次性实现全省联网收费的省份,已成功加入了全国除海南和西藏外所有省市高速公路的ETC联网。2016年,省高速联网中心和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实现合署办公,形成了一个集交通信息化、应急指挥、高速联网与路网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大中心体系,体制机制的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全省建成12条国家级高速公路、22条省级高速公路,联网里程60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开设移动支付车道1212条,实现支付宝、银联扫码支付,今年初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高速路网可视化决策支持平台对全省高速公路重要路段实时监测覆盖率在80%以上,依托道路运输卫星定位系统政府监管平台,实现了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全过程监管。

  为方便市民出行,新余等设区市积极试点,开通了乘坐公交车刷金融IC卡小额免密免签,以及手机闪付等功能。目前,全省有10个设区市实现交通“一卡通”正式发卡,共有410条线路,3700多辆公交车完成了升级改造。

  物流降成本方面,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正以越织越密的高速公路路网为依托,以高速公路服务区为基地,建设前店后仓式智慧数据物流港,打造一种集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于一体的零担物流新模式。预计到年底,江西将完成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物流港建设,将省内主要国家高速公路网物流节点联通起来。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