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私募预期A股市场有望开启“春躁行情”

2019-01-15 15: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以来,在A股市场持续保持偏强震荡格局的背景下,市场成交金额等方面的交投热度明显上升。尽管1月14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均出现弱势回调,但个股活跃度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对于当前A股的整体市况,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分析认为,宏观政策对冲经济下行的时效与力度,正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政策面持续边际转暖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持续上升,A股市场也有望开启“春躁行情”。

  市场人气持续活跃

  来自A股市场的最新运行数据显示,在经过上周全周的震荡盘升之后,周一A股市场出现小幅回调,两市主要股指多数小幅走跌。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沪深两市在成交量能以及个股活跃度两方面,仍旧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继续显著好于去年12月下半月时的低迷表现。整体而言,开年以来市场人气持续修复的格局仍在持续。

  具体来看,周一上海、深圳两地市场分别单边成交1162亿元和1669亿元,尽管较上周五的成交额均略有萎缩,但仍显著好于去年12月下半月的阴跌时期。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下半月的10个交易日内,沪市、深市的日均成交量,分别仅为1014亿元和1363亿元。截至目前,A股市场仍延续了开年以来成交量温和放大的运行特征。

  此外,从个股活跃度来看,尽管周一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的涨跌幅都超过0.5%,但个股涨停数量仍保持在近期以来的相对高位。周一沪深两市在指数全面走弱的情况下,涨停个股数量分别达到15只和31只。而上周五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双双创出年内收盘新高时,全天涨停数量也仅为23只和48只。整体来看,在市场量能环比前期持续温和放大的背景下,目前个股活跃度也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私募看好“春躁行情”

  在开年以来A股市场触底回升、市场人气持续修复的背景下,综合政策面、市场流动性等多方面因素,目前多家私募机构均分析认为,从未来一段时间来看,A股市场预计将有望走出一段春躁行情。

  证大资产表示,从历史上看,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4月国内都有一系列会议召开。相关政策利好对股市的利好驱动,一般最早11月份开启,最晚2月初展开。进一步结合开年以来市场持续小幅反弹的运行情况来看,当前A股的“春季躁动”行情可能已经逐步开启。

  于翼资产也分析表示,基于三大方面的因素来看,目前部分投资者预期的“春季躁动”已经开始。第一,随着2018年上市公司业绩的逐步明晰,市场预期正在向2019年切换,特别对于前期跌幅较大的成长股而言,估值开始具备吸引力。第二,在货币流动性边际改善的同时,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正在上升,市场情绪快速恢复。第三,目前宏观产业等政策面也已经开始纠偏。前期市场担心的问题,例如社保,医药带量采购等,都出现了修正的迹象,这将大幅缓解投资者的担心。综合相关分析,该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向好、未来仍能保持增长的成长股,以及政策催化,边际上受益、有变化的行业,都将有望成为今年“春躁行情”的主线。

  朴石投资分析指出,当前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在于国家政策对冲宏观经济下行的时效与力度。另一方面,外围股市以及中国外部经贸环境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减弱。整体而言,近期国内政策端延续了去年年底政策兜底经济的风格,一系列利好政策正相继释放积极信号。基于目前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未来政策效应将逐步显现。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都需要时间来逐步纠正和稳固。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