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车牌=付款码 全省高速3秒过收费站

2019-01-16 09:05 来源:南方网

  还在为过高速收费站准备现金?据广东交通集团消息,1月15日起,“无感支付”在广东实现全覆盖!车牌就是付款码!在高速公路收费站 凭车牌就可完成交费!

  广东省交通集团下属联合电服公司(粤通卡运营单位)在2016年就开始在全省“一张网”框架下,开展高速公路停车无感支付试点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广东省已开通无感支付(扫码付+车牌付)车道约2200条,基本实现全省收费站级全覆盖。

  在哪里可以用?

  全省共开通无感支付车道约2200条,在珠三角地区大流量收费站、重要城市出入口站和省界收费站实现车道级全覆盖,汕头礐石大桥、佛山广和大桥和三水大桥等普通公路收费站也支持无感支付。

  支付方式是怎样的?

  广大车主可在无感支付车道使用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等第三方支付。

  具体来说,现阶段,广东上线大部分无感支付车道都同时兼容扫码付和车牌付两种支付方式。

  01扫码付

  指车辆驶入缴费车道后,用户通过手机选择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应用,打开付款二维码对准收费车道智能扫码终端(或通过手持扫码设备),完成通行费支付交易方式。

  02车牌付

  用户通过粤通卡、高速通等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提前完成车牌与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账户的关联绑定,车辆通行时入口领卡出口交卡(高速公路的通行卡),出口不需出示手机,车道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完成后台扣费,并向用户实时发送通行和缴费信息的收费模式。

  如何开发票?

  为配合无感支付方式普及应用,联合电服公司同步开通了无感支付电子发票线上服务,用户在通行缴费后,只需登录“粤通卡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获得无感支付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

  另外,招商银行APP车主专区已开通车牌付注册、绑定、扣费功能,全省招商银行APP用户可快速注册成为车牌付用户,享受高速公路便捷通行缴费服务。

  接下来,联合电服公司将推出无感支付的第二阶段——ETC云支付和车牌云支付功能服务,届时无感支付用户可升级为车牌云支付用户,连停车取卡和交卡都不用了,直接可以不停车通过收费站!

  使用“车牌付”会不会出现套牌?

  发现套牌如何处理?

  套牌并非因“车牌付”带来的新问题,而是属于违法行为已长期存在。“车牌付”功能开通,反而可以借助通行信息推送让车主及时发现套牌行为,避免因套牌带来更多利益损失和涉及违法犯罪的法律风险。当车主发现车辆被套牌时,可在APP上先进行解约处理,避免被误扣通行费。车主按相关程序做报警处理。

  车牌识别率如何?

  会不会因为识别错误而误扣费?

  车牌识别不可能达到百分百准确,但车牌识别错误并刚好是另一部有效注册车辆的概率极低。而且,联合电服建立的后督体系,发现因识别错误导致误扣的,会启动相关纠错流程退还误扣通行费。

  “车牌付”开通之后还能关闭吗?

  可以,用户长期不用,可以在APP上“删除车辆”关闭车牌付功能;短期不用,用户可以进行解绑操作。

  使用“车牌付”的用户是否能享受高速通行费折扣优惠?

  “车牌付”暂不能享受粤通卡的折扣优惠。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