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球债务升至244万亿美元超GDP总和3倍

2019-01-18 14:50 来源:参考消息

  德媒称,世界经济的增长难以跟上债务增加的脚步。国际金融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世界各国政府、企业和家庭的总负债是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318%。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月15日报道,由于经济增长强劲,这一比值并未超过2016年创纪录的320%。但债务水平的绝对值却自2016年以来再次提高,增幅12%,达到令人目眩的244万亿美元。

  报道称,世界债务水平提高主要归因于新兴国家的企业以及发达国家的财政。新兴国家的家庭负债水平也大幅攀升。

  报道称,最迟到2020年底,包括埃及、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在内的许多国家将不得不重新为其大部分主权债务融资。世界各地的经济专家将高负债视为对全球经济的威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债务问题确定为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