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经营峰会在穗举行

2019-01-25 11:16 来源:南方网 记者 刘名鹏

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经营峰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南方网讯(记者 刘名鹏)1月2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经营峰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以“融谋 应变 行稳 致远”为主题,聚焦流通监管政策等热点议题,探讨新政下药品流通发展趋势。本次会议参会企业达200多家,现场参会人数近300人。

  会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化监管司副巡视员刘小平作《从机构调整谈药品监管走向》报告。他表示,2018年3月国务院机构调整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会发生积极作用,药品监管体制的调整需要对机构调整后产生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既要从利于行业发展的角度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促进政府工作的转变,又要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发挥行业作用以趋利避害。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专家、国家级药品GSP检查员谭刚作了《国家药品流通飞行检查典型问题介绍》。他强调,药品经营企业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严格按照药品GSP开展经营活动,持续保持认证时的状态,不断完善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安全监管处领导作了《药品零售企业分级分类管理政策探讨》的报告,他指出对于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的目的,可以提升药品流通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零售药店规范化经营。同时,利用零售药店点多面广、市场化运作的优势,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经济和便捷。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品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陈昊博士作《仿制药质量及疗效一致性评价进展及近远期的行业影响》报告,他从医药卫生宏观政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等政策对行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健康保险与卫生经济学研究中心于保荣教授作《新医改下,医疗保险制度及其对药品流通行业的影响分析》报告,根据医改、医保相关政策,对4+7政策做了深层次思考,并根据目前国内零售情况,提出了对零售行业的影响以及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近几年药品监管已趋向成熟,医疗器械在流通领域还需要进一步规范,为此本次峰会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专家刘洋作了《医疗器械监管要项与供应链发展》精彩演讲。

  大会尾声,邀请监管人员、行业专家、经营企业代表等就“4+7”“医保支付改革”“一致性评价”“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店分类分级”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积极互动。

  据了解,本次峰会是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指导下,针对2019年流通监管政策趋势,由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主办的一次行业盛会,共同探讨在新政下药品流通行业如何迎接新的挑战。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