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高新区2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

2019-02-21 09:16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李鹏程 通讯员/黄于穗 熊奡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鹏程 通讯员/黄于穗 熊奡)2月20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与2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这批项目包括各类总部项目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创新平台项目4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预计营业收入超3700亿元。

  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

  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湾顶,是大湾区和省、市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战场,做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主力军。本次签约的23个项目当中,有多个项目计划在科技园区建设、技术合作、科技金融、生物医药等方面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

  例如,天安骏业集团计划在该区投资700亿元,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并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合作,建设“一带一路”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智能制造技术中心等产业创新园,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项目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

  “我们带着香港投资方天安中国集团的发展基因,奔着国际一流湾区之梦、沿着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来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把天安大湾区创新园项目作为在广州的开篇之作。”天安骏业集团董事长胡爱民谈到。

  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中,不乏世界500强、总部经济等重大项目。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30亿元,在当地建设第二总部,重点发展金融板块业务,并打造集购物、文旅、休闲于一体的园林式带状花园综合体。项目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元。

  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集团之一益海嘉里同为世界500强。该企业计划投资5亿美元,建设华南粮油生产销售基地项目,总注册资本为2亿美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3亿元。

  迎来一批明星企业

  当前,该区正积极打造创新创业企业集聚的“创新森林”,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赋能。本次签约中,也迎来了一批高技术、强人才的明星企业。

  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拥有全球最大数字病理数据库的华银健康,将在该区建设医疗服务产业基地,设立国际远程病理诊断中心、全国科研中心、全球级病理标本库等,并与腾讯合资建立“国家级临床大数据研究院”项目。

  “我们企业在广州开发区起步、生长,目前已有十个年头。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需要一个全球基地。如今,我们依然与广州开发区签约。”华银健康公司总经理黄春波结合亲身经历谈到,“优越的营商环境,是我们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

  本次签约活动是该区“BRT招商行动计划”的第一次成果展示。其中,B是指大项目(Big project),R是指实体经济(Real economy),T是指人才和技术(Talent and Technology)。今年,该区将通过BRT计划为动能转换提速,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