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缅探讨经济走廊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

2019-02-23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中缅经济走廊论坛22日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中国与缅甸两国政界、商界、学界代表共同探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

  去年9月,中国与缅甸签署了政府间关于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谅解备忘录。近期,双方在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下共同推动仰光产业新城、皎漂经济特区、中缅铁路等重大合作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这些工作进展既向外界释放中缅两国希望加强务实合作的积极信号,也为两国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的经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伟认为,当前,中缅两国关系日益密切,互联互通不断推进,双向开放持续扩大,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正面临着“中国机遇”与“缅甸机遇”。

  缅甸联邦计划与财政部常务秘书吞吞乃说,“缅中两国互利合作是大家共同的愿景,在这一愿景之上,我们将共同打造双方紧密相连的未来经济。”他表示,缅甸国内认为中缅经济走廊的实施与项目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需要以公平、透明、竞争、有效和可持续的方式来实现。

  “目前,跨境电商已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一个新业态,为中国外贸发展提供新动能。”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称。他认为,数字经济正深刻改变着世界,跨境电商在推动外贸发展变革上起到重要作用。“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发展跨境电商将会为两国青年提供更多创业机会。”

  缅甸工商联合会副主席登汉介绍,缅甸经济正处在积极转型期,私营经济发展快速。“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无疑为两国私营企业提供了大量机会,因此两国间的商业协会应在其中发挥作用,将两国政府制定的相关政策带给私营企业,并在政府与私营企业间搭建起桥梁,帮助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