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8亿

2019-03-15 09: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消宣)3月14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8年度广东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广东全省消委会系统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14万多人次,处理消费者投诉273728件,占全国消协总量35.9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4.78亿元,占全国消协48.73%,均位列全国首位。

  报告反映,2019年我省消费投诉量持续上升,地区分布不平衡有所缓解,惩罚性赔偿增长明显,消费者法制观念增强。在计量问题、人格尊严、农用生产资料、保险服务、医药及医疗产品等领域投诉呈现数倍增长,成为消费热点话题。

  2018年,我省惩罚性赔偿增长明显。据统计,全省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惩罚性赔偿的投诉1173件,同比增长约4倍,消费者获惩罚性赔偿金65.68万元,同比增长68.71%。这与消费者法制观念增强,主张权利积极性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消委会加强维权力度,惩罚性案件成功率得到提高。总体来说,惩罚性赔偿案件调解仍存在较大难度,举证难、经营者欠缺诚信意识和担当意识是主要原因。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