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滇粤签署劳务扶贫协作协议

2019-03-15 10:12 来源:云南日报 李海球

  近日,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7省区人社部门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市召开。7省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就业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和服务精准化水平进行了交流协商。期间,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署了劳务扶贫协作协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省区就业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的成效,并围绕就业扶贫协作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总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克服薄弱环节、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相关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云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云南与广东开展劳务协作、接受对口帮扶的情况,提出了共同开展摸清劳务人员就业岗位、就业地点和联系方式“三清”的倡议,得到与会各方的赞同。

  据了解,目前滇籍在粤务工人员超过160万人,占全省外出务工人员的三分之一。近年来,滇粤两地深入推进劳务协作,云南昭通、怒江分别与广东中山、东莞、珠海建立市级层面的议事协调、对口联系、任务分解等对接沟通机制,有力推动了我省农村贫困劳动力前往广东就业,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