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讲述缉毒民警的真实故事 从化公安禁毒微电影震撼首发

2019-03-15 15: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陈司悦 通讯员 政法宣)3月14日,由广州市禁毒办、广州市公安局主办,从化区禁毒办、从化区公安分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承办的“建设美丽乡村 拥抱健康人生”平安禁毒宣讲暨《破毒行者》微电影发布仪式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顺利举办。广州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市公安分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人员,以及从化区禁毒办、区公安分局、各镇街(园)、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人员、从化地区九所高校的师生代表等1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破毒行者》微电影发布仪式上,主办方播放了由从化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联合出品的禁毒微电影《破毒行者》,影片通过讲述一名刚参加工作的禁毒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看到吸毒、贩毒和制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目睹同事在抓捕毒贩过程中中弹倒地送医院抢救的过程,在枪林弹雨、生死考验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的故事,生动形象反映禁毒民警高危艰苦的工作环境,充分展现人民警察义无反顾,保一方平安的天职和情怀。

.
 

  从化区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区禁毒办牵头制作这部微电影,采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微电影形式加强禁毒宣传推广,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在校学生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树立守法观念,自觉抵制毒品,并加入到禁毒宣传队伍中来。微电影中的人物原型、“羊城十大杰出青年卫士”、从化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潘志图表示,禁毒警察是行走在刀尖上的舞者,面对穷凶极恶的毒贩从未退缩,作为一名禁毒警察,缉捕毒贩是自己的义务,打击毒品是自己的责任,天下无毒是自己的使命。

  近年来,新型合成毒品持续泛滥,不断变化伪装,而广大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严重成瘾性和危害性认识不足,导致部分青少年误入歧途,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开展此次“建设美丽乡村拥抱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暨《破毒行者》微电影发布仪式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创新禁毒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群治的禁毒工作格局。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