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交所:科创板上线指挥部 会员严把七关

2019-03-18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张忠安 杨欣

  科创板加速落地,监管层周末也加班。3月16日,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上交所表示,已经成立了科创板上线指挥部,并要求会员严把七道关。有机构人士表示,目前很多工作都是围绕科创板开展,预计科创板系统本周正式上线运作。

  根据记者梳理,截至目前已经至少有7家公司明确拟登陆科创板,其中,新三板企业居多。针对二级市场科创板概念投资,有市场人士称,目前部分强势股的股价已经反映未来一段时间的利好预期,继续追高的风险较大。

  上交所设立科创板上线指挥部

  上交所表示,前期,为全力确保科创板建设和注册制试点工作高效平稳推进,上交所成立了由所主要领导牵头的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的上线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就绪组,涵盖发行、审核、交易、监察、系统、新闻等主要工作。

  与此同时,上交所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防控风险是第一要旨。因此,要求会员单位“严把七道关”,分别是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要按照“高标准、稳起步、严监管、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上交所在对科创板的工作上可谓是快马加鞭,3月11日,上交所举办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全所员工培训大会和动员大会,要求相关人员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并就做好现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有券商人士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消息,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系统可能本周起开始运作。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