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0场减税降费大讲堂 “滴灌式”辅导过万企业

2019-03-20 15:33 来源:南方网 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秦璇

  南方网讯(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秦璇)近日,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减税降费政策系列大讲堂,为期10天共40场培训覆盖了全区18000余户小微企业。通过“面对面”讲解近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派发政策资料,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万家企业的“减税红利”稳稳落袋。

  “这样面对面的讲解实在太好了!我们早早就过来占位子了!”广东辉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赵小姐说道,“我们平时都忙着手头的财务工作,没有时间仔细研究这些税收政策,前几天收到税务局的培训通知早就想过来了,昨天听同行说参加培训会的人很多,晚来了都占不到好位子,今天我就提前过来了。”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开发区税务局根据近期普惠性减税政策的重点适用群体进行了筛选,辖区内月销售额10万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及企业所得税年应纳税所得额300万以下的小型微利企业就达18000多户。税局通过短信方式向企业财务人员发送了减税降费大讲堂培训通知,并将培训场次扩大到40场,力争培训辅导“全覆盖”。区内的企业人员陆续前来参加,培训现场非常火爆,人气超旺。

  大讲堂现场,除了大部分是企业的财务人员或者会计代理人员外,还有不少企业法人前来参加。米度医疗科技(中山)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楼先生在参加完第八场“大讲堂”后说道:“知道国家出台了不少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小规模企业有很大的帮助,听说税务局举办了这样的大讲堂,平时我不跑税务业务的也特地过来听听课,今天的收获很多呀!”

区内的企业人员陆续前来参加,培训现场人气超旺。

  为了做好此次系列培训会,让区内的企业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应知尽知”,开发区税务局将培训课程分为增值税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创投企业优惠政策四大部分,由局内的专业师资进行授课,并在每一场培训会结束后,现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为企业纳税人提供精准的政策解析和纳税辅导。

通过“面对面”讲解近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派发政策资料,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中山市鑫力弘科技有限公司是火炬开发区内的一家外资企业,前来参加培训会的企业人员王小姐说:“我刚从国外回来,对国内的税收政策不太了解,所以今天特地过来听课。我真没想到现在税务局的服务这么到位,讲解很清楚,发给我们的资料也很清晰,回去我也让公司的财务人员都来听听!”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