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川港合作大型民族舞剧《红罂粟》在蓉启动

2019-04-04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岳依桐

  川港联袂奉献的大型民族舞剧《红罂粟》(港称《尘埃落定》)启动仪式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标志着此次川港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而该剧也将随即进入两地排练阶段。

  由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尘埃落定》改编的大型民族舞剧《红罂粟》保留了原著曲折动人的主要故事情节,以洋溢高原风情的藏族民族舞为主要形式,配合独具风情的藏族音乐及华丽的藏族服饰,诉说了一段雪域高原家族的爱恨情仇。

  据悉,该剧于2006年在香港首演时曾轰动一时,并荣获“香港舞蹈年奖2007”最佳演员奖及服装设计奖。时隔13年,《红罂粟》由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刘凌莉编导,将于今年进行第四度公演,届时四川和香港的舞蹈演员将共同把全新形象的经典舞剧呈现给观众。

  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杨云涛表示,近年来香港和四川的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本次合作是两地在文化交流方面的又一次探索。四川拥有独特的巴蜀文化,对于香港民众来说别具吸引力,相信未来两地在文化方面的合作会越来越多。

  杨云涛说,香港对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很强,包括藏族文化在内的少数民族文化在香港非常受欢迎,虽然香港人和四川人可能有着不同的审美取向,但这种差异恰恰带来互补的契机,相信通过此次合作,能够促进两地文化事业的进步。

  据悉,《红罂粟》将于今年6月和7月分别在香港和四川演出。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