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度合作共同发力 助推湘粤协同发展

2019-04-10 11:02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 陈昂昂

  今天下午,广东省政协赴湘考察团与湖南省政协在长沙就政协系统信息化建设、更好推动两地产业对接、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深化湘粤两地劳务协作等工作进行座谈。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座谈。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贺安杰,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湖南省政协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高度肯定政协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围绕“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劳务输出,助推就业扶贫”“共同打造广清永邵经济带”“共建常态化远程协商互通互动机制”等话题,湘粤两省政协深入交流,探索建立两省深入合作机制,积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王荣说,近年来湖南省政协借助信息化建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提高政协履职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给了湘粤进一步协同发展的良好机遇。希望把握住大范围产业重新配置的机会,转变观念理念,顺应经济规律,实现更大发展。希望两省政协携手在助推湘粤协同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李微微希望两省政协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发力,构建持续化、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地方政协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效。希望广东省政协将大湾区建设中好经验好做法带给湖南。

  会前,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湖南省政协展示大厅。随后将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等地,围绕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和创新宗教场所管理方法等工作调研。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