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家科研单位进口研究设备减税超1亿

2019-04-15 09:26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汪渊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汪渊)笔者日前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广州海关为辖区8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审核进口科研设备货值共6593万美元,增长13.7%,实际减免关税及增值税1.15亿元,增长28.9%。

  广州海关介绍,享受减免税政策的设备主要用于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海洋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享受减免税政策的科研单位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等。

  随着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各高校、研究所对进口科研设备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广州海关积极落实进口减免税政策,开展政策宣讲、集中座谈、点对点联系,引导科研单位用好用足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同时,延伸窗口服务,提前了解设备进口计划,为特殊专项科研设备提供归类预审核。此外,还指导科研单位通过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共享进口减免税设备,进一步推进无纸化改革,支持地方科技创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发展。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