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揭榜

2019-04-15 10:18 来源:南方网 记者 何雅柔

  南方网讯 (记者 何雅柔) 2019年4月14日,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音科有限公司、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脱颖而出,成为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项目。

  本届赛事以“科技的未来”为主题,参赛领域涵盖生物技术和诊断、网络安全、数据管理分析、教育科技、消费科技等十余个领域。组委会与创业合作平台从300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评选出入围决赛阶段的42强。4月12日,半决赛产生的中国赛区12项目,进入到14日的总决赛。

“龙门创将”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致辞 组委会供图

  对于大赛此次落地深圳,“龙门创将”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透露,“龙门创将”未来还将在深圳建立转化实验室,包含孵化、加速等多个功能。他说:“这是一个可靠的基地,想要进入中国的全球的初创型企业都可以从深圳开始。”

  当天下午,“全球首个”“全球唯一”“技术突破”“多项专利”等词汇在呈报者口中反复出现,中国科技创新已从数量增长转向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高质量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我们要‘解放’中国2000万的焊接工人。”在深圳微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3分钟呈报中,呈报人向观众展示了高性能工业智能混合算法体系如何赋能焊接机器人,真正解决传统焊接机器人的精准性问题。

  最终,由安德鲁王子亲自公布投票,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音科有限公司、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被选为“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项目。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人民选择奖”。

“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决赛现场,42组创业者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呈报 组委会供图

  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受到了科学技术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等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龙门创将”全球特别代表阿曼达·瑟斯克等重量级人物,以及来自“龙门创将”英国、越南、东盟等赛区的全球校友也到现场为创业者加油。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先生代表中国国家科技部向所有创新创业团队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中英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双方围绕能源、环境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高水平迈进的今天,未来科技部将继续大力支持在中国办好“龙门创将”,以更加良好的创新环境,更加开放的创新生态为中英两国的科技合作开辟新的空间。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吴海龙会长是“龙门创将”的老朋友,今年也是他第三次专程陪同安德鲁王子出席 “龙门创将”中国总决赛。他说,能够完整地见证、参与“龙门创将”扎根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的全过程,他感到十分自豪。他相信,今年“龙门创将”可以进一步激发中国创新创业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中国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互学互鉴、实现理想、人生价值的平台。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先生代表深圳向全球的创新创业者们发出邀请。“我们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最全面贴心的服务,与大家共享时代的机遇,共创美好的未来。”他说。

  接下来,中国赛区总决赛前三强选手将与“龙门创将”全球各国赛区优胜者一起,在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