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食药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化妆品管理高峰会议在穗举行

地方立法新鲜出炉 非特备案备受关注

2019-04-15 15:54 来源:南方网 记者 刘名鹏

  南方网讯(记者 刘名鹏)4月13日,由广东省药监局指导,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协会主办的化妆品管理高峰会议在广州举行,近两百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科研机构、备案机构、检测机构以及化妆品行业相关单位人员悉数到场。

  会上,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专家作《化妆品监管形势与法规介绍》报告表示,化妆品管理法规体系正在逐步完善逐渐规范,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监管的重点之一。国家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企业化妆品注册备案工作面临新一轮的考验与挑战,企业应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化妆品注册备案工作,实现平稳过渡。

  广东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郭昌茂处长对刚刚出台的地方立法《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做了最及时的解读与分析。他指出,《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立足广东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实际,在细化国家《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上位法规定基础上结合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与要求,补充化妆品监管新措施,严格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者行为,重点突出了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广东特色。

  广东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钟雪锋科长作《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问题分析与应对策略》报告。他强调,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管理要有风险管理思维,抓住关键风险和易发风险,做好防控措施,才能持续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才能保障化妆品生产过程规范、产品质量可控。

  随后,会议围绕非特化妆品备案问题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和分析。广东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章逵科长作《广东省非特化妆品备案工作情况介绍》报告,从化妆品监管的角度对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的备案存在的问题和审核的标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广东省药监局审评中心梁杰康科长作《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评工作介绍》报告,根据广东省开展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阐述了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流程及审评技术要求。

  峰会特别留出了时间邀请行业代表分享国非特备案经验及共性问题汇总。代表们有备而来,连提问题都非常的专业有水平。峰会尾声,邀请了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和省药监局的专家等就化妆品管理法规政策,化妆品企业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的相关问题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沙龙式的现场答疑。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规格很高又接地气,法规解读全面、技术流程详细的高峰会议。

  本次化妆品管理高峰会议由广东省药监局指导,由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主办,旨在促进广东省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围绕化妆品行业法规和监管趋势解读、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化妆品飞行检查现状分析、非特殊化妆品备案问题等进行分享和研讨。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协会化妆品专委会秘书长谷苗女士表示,协会化妆品专委会将陆续推出各种接地气的活动,帮助化妆品企业了解最新化妆品管理法规政策,更好的提高化妆品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以及合规管理水平。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