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禅城招揽人才服务“做到足”

2019-04-16 09:01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梁志毅 通讯员 卢倩琦

  “广纳海内外英才,寻求共赢良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下称“国交会”)4月14日—15日在深圳举行。15日,佛山市禅城区人才办牵头、区人社局主办、区经科局参与,组织多家大型企业参加“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据介绍,“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是一场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主要目标的高校毕业生专场会。双选会以国际化、精准化、社交化为目标,邀约海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覆盖海内外近200所高校、40万余名学生。

  据悉,本次大会期间,禅城区组织了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原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携近百个岗位,在“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登场。

  精选企业,严格挑选参会岗位,加强对人才的服务水平,提高人才对接效率,是本次禅城参会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本次参会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和新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人才岗位主要分布在营销管理、财务管理和技术工程师等岗位。

  据禅城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年初,禅城区人社局提前策划筹备,已与“智领未来”承办方智联招聘佛山分公司进行接洽,发动辖区内重点企业提供年薪8万元以上岗位参会,确保企业引才竞争力。

  “安德里茨的技术岗专业要求很高,新明珠陶瓷在转型,也需要IT人才。”今年将从武汉商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凌远军告诉笔者。凌远军本科学习的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他希望找到一份对口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得益于提前与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禅城区帮助到会人才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现场面试的成功率有所提升。“在活动开始之前,禅城区已收取近400人的确认信息。”智联招聘佛山分公司总经理匡松涛介绍。在活动举办之前,凌远军就已经了解到禅城有关企业的规模、岗位等信息,做足功课之后再来现场投递简历,了解具体的招聘情况。

  这种通过“中间商”双向对接企业与人才需求的做法,也为禅城企业招聘带来了更多便利。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李仙艳表示,禅城联合人才招聘机构所提供的服务,帮助简一陶瓷精准匹配专业合适的人才,在招聘流程上做到提前邀约,让企业能够在短时间内与合适的人才精准对接。据了解,就在本次国交会现场,简一陶瓷已经物色到符合企业要求的4位人才,他们将进入企业的下一轮面试环节。

  据介绍,本次活动期间,到现场面试超过165人,接收简历180份以上,初步达成面试或就业意向的有70人;参会学生中学历为本科的占比78%,硕士占15%。

  禅城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禅城区人社局将继续携有关企业参与由佛山市科技局组织的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城市特装展,主动走访对接海外人才机构以及海外优秀人才,宣传禅城人才、产业、金融等扶持政策和提供禅城区优质岗位需求目录等资料;同时走访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展览,宣传展示园区建设成果,吸引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驻园区。

  ■知多D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内容涵盖高峰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项目对接、专业会议、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等9大板块、25项内容、8场招聘会。

  大会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4万多名外国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和各省市人力资源、科技、教育部门及各类引智企业代表等汇聚深圳会展中心。

  为了强化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融合,大会还首设科技成果转化专馆及科技高端服务展示专区。

  全媒体记者 梁志毅 通讯员 卢倩琦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