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明晟推迟MSCI全中国股票指数转换时间

2019-04-16 09:4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周琳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推迟两类中国指数之间的转换。MSCI将于今年11月26日收盘时,将MSCI全中国指数转换成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原定转换时间是6月1日。

  根据MSCI此前发布的“将MSCI全中国指数转换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征求意见稿,MSCI全中国指数旨在通过整合各种互补的中国指数,更广泛地代表全球中国投资机会。目前,该指数涵盖了所有上市的中国股票类别。

  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是基于一个整合的中国股票世界构建的。虽然其目标是代表所有中国上市股票类别,但其同样受益于一种单一的方法,完全符合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框架。

  MSCI认为,这种转换有几大优势,一方面,可以将两种指标方法与相似目标结合;另一方面,选择了完全受GIMI(可投资市场指数)框架控制的方法;再者,停止使用基于多种方法的指数。

  北京一名中型公募基金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之前MSCI纳入的是MSCI中国指数,同本次调整涉及的MSCI全中国指数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不相关。指数过渡是个比较单纯的技术问题,可能是MSCI指数体系的一个内部调整。

  MSCI在声明中表示,在征求市场参与方的意见反馈之后,为了提供额外的实施时间,因此决定推迟两个指数的转换时间。不过MSCI方面表示,此次推迟转换,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2017年6月份,A股4次闯关MSCI终获“准入证”。按照方案约定,A股纳入方案将分为两步走:2018年6月1日,A股按2.5%的比例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8月31日,该比例提高至5%。2018年9月25日,MSCI宣布,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2019年3月1日,MSCI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MSCI指数是很多国际对冲基金以及指数基金跟踪的指数,MSCI推迟两类中国指数转换,主要是为了方便跟踪指数的投资者适应转换操作,也是充分征求市场意见后实施的结果。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没有受到影响,延迟转换对A股市场也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