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遂溪县和台山核电

2019-04-16 11:31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桓秋瑜 徐婧雯 马荣汉

由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中法员工组成的核动力乐队带来经典曲目《光辉岁月》,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彭晓枫摄

  4月8日晚,由省总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企业活动,走进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这也是该系列活动今年的第六场演出。

  晚会由开场舞《咱们工人有力量》拉开帷幕,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演出进行中,当地职工还大胆上台与艺术团同台切磋,来自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的中法员工组成的核动力乐队,带来的经典曲目《光辉岁月》,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广东工人艺术团上一次慰问演出活动于4月3日在湛江遂溪县影剧院举行。省、市总工会领导,县委领导、劳模代表及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近900人观看了演出。演出包括歌唱、芭蕾舞、魔术、相声、民族管乐演奏等多种形式。

  工会亮点

  遂溪县总工会:

  突出抓好帮扶解困等重点工作

  2018年,遂溪县总工会和各基层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履行工作职责,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帮扶解困等重点工作,为该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18年,县总工会组织工会律师团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调解劳资争议,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突出企业开展民主管理,继续深入开展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国有企业厂务公开建制达100%,私营企业达85%以上。

  2018年,县总工会为40名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33.5万元,有效减轻了患者职工的经济负担,送去了工会的关心与关爱。充分利用传统和特定的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职工健康受益的活动。推行“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推广“广东职工保障”微信公众号,逐步实现服务职工群众全方位、全天候。

  “坚持党建带工建”,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工会组织力度。2018年新建企业工会组织8个,新发展工会会员2022人,其中农民工2003人。按照省、市总“三个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及开展货车司机集中入会行动的工作要求,县总工会积极完善“三个一批”建设工作,加强重点建设项目、货运行业建会工作。

  县总工会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2018年民营企业内部或行业企业之间举办多场(次)丰富多彩的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群众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业经济效益。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工会:

  团结引领职工开创工程建设新局面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工会紧紧围绕首堆工程建设、生产准备等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积极发挥桥和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圆满完成首堆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工会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每年召开“双代会”,报告工会年度工作、职工提案征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审议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事项,职代会决议通过率100%。

  公司工会积极完善“职工书屋”建设,营造“书香企业”氛围,鼓励各工会小组为会员购买书籍,形成了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此外党政工团共同联手,5年间举办集团级技能竞赛27项,公司级技能竞赛25项,基层级竞赛113项,年参赛活动800人次以上,35岁以下青年参与率85%,形成了“学技能、比技能、长技能”的良好氛围,培养出了一批勇于担当、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的集体和个人。

  公司工会关心职工困难,坚持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维护员工队伍的稳定。5年间,工会协助推动落实了钦头湾公寓员工健康保障问题和钦头湾公寓员工停车安全保障问题;开展了对员工公寓热水器、空调定期清洗,改进生活区生活用水水质等涉及职工生活的实事。

  公司工会坚持以“突出企业特色、体现职工参与”和“大型活动工会承办、小型活动协会承办”为导向,鼓励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增强职工体魄。形成了“年年有春晚”“月月有比赛”“周周有电影”“天天有夜跑”和“健康伴我行”“重走创业路”等品牌活动。

  劳模风采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凤娇:

  率先突破行业技术瓶颈

  谢凤娇现任广东天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品控经理,一直以尽职尽责、勤恳务实的态度工作,带领品控部连续四年获得公司评出的“先进集体”;创新进取,大力做好生产技术研发,使公司产品收得率大幅度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位于行业前茅;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提供产品的竞争力。2018年,谢凤娇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开拓进取,刻苦专研,推动行业发展。谢凤娇在全国红曲行业中率先突破控制红曲色素桔青霉素含量的技术瓶颈,使得行业的发展更上新的台阶;该技术获得东莞市和湛江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并主导起草修订红曲红、红曲黄色素国家标准。开发油溶红曲色素,填补行业发展空白,并获得发明专利。

  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带动团队进步。谢凤娇在工作中,能够本着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态度,无条件承担公司布置的各项任务,并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员工团结一心,搞好生产工作。

  精益求精,屡创佳绩,为企业创收。谢凤娇在工作中不断吸取经验,提高产品收得率,开发新产品,把控质量关,使公司产品的产量大幅度提高,让产品种类多样化,让产品质量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为公司创造了更大的财富,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资源。

  全媒体记者 桓秋瑜 徐婧雯 马荣汉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