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或在佛山设立成果转化中心

2019-04-16 17:07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唐雄

  4月15日上午,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副院长李红亮一行5人,从深圳驱车来到位于狮山的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下称“国防推广中心”)进行考察。

  李红亮一行在参观了中心展厅,了解了中心建设相关背景、运作方式、入驻企业、有关产品和扶持政策后,就武汉大学在国防推广中心设立成果转化中心事宜,与国防推广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与讨论。

  “武汉大学已先后在深圳、惠州、中山等地设立相关研究所,在佛山设立成果转化中心,是武大的一个建设规划”李红亮表示,希望能在双方充分交流协商的基础上,达成良好的合作目标。他希望,双方的合作不能停留在表面,应着眼于项目的落实落地,并有利于做大做强和长远发展。

  据了解,武汉大学在卫星与遥感、氟硅材料等学科领域引领优势明显,与国防推广中心在推进项目的军民融合上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国防推广中心是由广东省经信委、佛山市政府、广东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四方共建。该中心计划推动军民两用技术协同创新发展,搭建军民融合信息渠道,着力推进国防科技工业资源在广东地区集聚,建设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打造全国重要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平台,成为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国防推广中心先后与钱学森空间创新实验室、南京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院所和高校达成合作意向,以上三家已经进驻在广东国防推广中心并分别设立佛山成果转化中心。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唐雄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