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安澜执导《决胜》今日横店开拍 粤产主旋律影片献礼共和国70周年

2019-04-17 11:16 来源:南方网 记者 汤文诗 通讯员 吴明哲

  南方网讯(记者 汤文诗 通讯员 吴明哲)我国第一部反映解放战争中横跨开国大典的大型战役“衡宝之战”的主旋律影片《决胜》4月16日在横店正式开机。影片由广东盛视文化影视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国家一级导演安澜担任导演,预计国庆前拍摄制作完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献礼。

  影片《决胜》不仅呈现了“衡宝之战”中最高指挥官之间的精彩较量,还塑造出一系列有血有肉的青年指战员和普通农民群众的英雄形象和感人故事。通过还原战争、还原历史,展现解放军将士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为人们呈现70年前发生的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

  据悉,为切实推动国产主旋律影片的发展,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了“国防万映”扶持计划。该计划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承办,长期为国产主旋律影片的立项、宣传、发行、展映表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影片《衡宝之战》(现更名为《决胜》)自筹备以来,得到了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指导与支持,目前已列入“国防万映”扶持计划之一,中国电影基金会将为该片组织全国范围的宣传、发行及长期展映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在广州举行的全省电影创作生产工作座谈会上,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华同志提出广东要加快从“电影大省”向“电影强省”迈进,唱响主旋律,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决胜》第一出品方广东盛视文化影视有限公司在会议上汇报了影片筹备情况。影片剧本成型后,广东省电影局多次组织专家研讨修改,至今历经九次精心打磨。导演安澜不仅对剧本修改提出许多创作思路,还表示要创新表达方式,拍摄出有创意的英雄儿女故事典范。

  “我们希望拍出中国第一部富有青春气息的战争史诗电影,让人民铭记历史,扞卫信仰,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广东盛视文化影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露菲女士介绍说,这部影片由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安澜团队成员组成执行团队,由着名演员唐国强、刘劲、任帅、路晨等出演。

  为引起当代青少年观众的思考与共鸣,支持广东电影人才培养,广东盛视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计划邀请广东在校大学生到拍摄现场亲身体验电影创作,用所见所闻发掘感人故事,用新媒体方式传播主旋律影片。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目前已经组织第一批学生到横店参与此项社会实践活动。

  出席影片开机仪式的广东省电影局卢忠光副处长表示,这部电影题材非常适合传播爱国主义思想、推进国防教育,体现出青春励志的时代主旋律,电影局将积极推动影片宣传发行工作“进网络、进校园、进党员学习平台”。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