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2019-04-17 15:32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傅培德 阳雨薇

  4月10日,广东省工业系统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中建二局珠海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项目部举行。

  这是全国总工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的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点项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并授旗,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100多名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振飚主持仪式。

  据广东省总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部署,是将广东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广东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践行动,是围绕创新服务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新模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将以赛竞赛组织、赛工程质量、赛技术创新、赛素质提升、赛诚信履约、赛责任担当、赛安全环保、赛协同共建、赛职工服务和赛廉洁自律等10项竞赛内容为中心,竞赛周期为2019年到2023年。

  据悉,建立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研究,广泛应用新设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积极开展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和合理化建议得到广泛应用等都是“赛技术技能创新”方面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还注重提升职工素质和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竞赛还将考察项目建立工会组织、开展职工服务工作、提升职工的技术能力和道德素养等方面内容,有效提升劳务工人入会率,有利于培养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据悉,广东省工业工会联系40余家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项目384个,科技工作者、管理人员、职工、农民工共计130余万人。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