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04-18 09:27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杜艳 刘越亚 通讯员 马双丽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杜艳 刘越亚 通讯员 马双丽)4月17日,2019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人才园启动。本届大赛沿用了“逐梦青春 创赢未来”的主题,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作为深圳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逐梦杯”参赛人数逐年上升,参赛项目质量也不断提高。在前三届比赛中,共有103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大赛共为85个获奖项目发放奖金87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达50万元,创业项目覆盖医疗、教育、交通、环保等多个领域。

  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有三大亮点:一是参赛对象范围全面扩大。在校生群体的参赛范围由本市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学生将扩大至全部在校学生;取消毕业5年内市内外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以及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的户籍要求。此外,为体现对港澳青年创业者的扶持,将本市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学生和毕业5年内市内外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中的港澳籍创业者也纳入参赛范围。

  二是赛制更加灵活完善。本届“逐梦杯”大赛分为在校生组和毕业生组,两组分开比赛,保证各自组别的公平竞争。同时,又打通了在校生组和毕业生组的壁垒,允许以在校生身份报名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参加毕业生组的比赛,确保比赛机制灵活完善。

  三是奖金丰厚,增设优秀组织奖。大赛设立30个奖励名额,奖金共计360万元。其中,在校生组奖励名额10个,最高奖20万元;毕业生组奖励名额20个,最高奖50万元。另新设优秀组织奖,奖励对象为大赛宣传发动工做积极、决赛中成绩突出的深圳院校及学校负责创业工作的老师。

  此外,秉持着鼓励大学生在深圳创业的理念,大赛还为参赛者提供创业导师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项目推介、创业融资对接等配套服务。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