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快手成立“社会价值研究中心”

2019-04-18 14:19 来源:人民网 付长超

  16日,快手在北京召开以“科技普惠数字温度”为主题的首届互联网社会价值峰会,宣布成立社会价值研究中心,希望利用自身的AI技术和平台优势,与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社会科学、社会创新领域相关议题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互联网技术的社会价值。

  据介绍,快手社会价值中心运作机制包括四方面,分别是季度简报、闭门研讨会、年度大型论坛与研究议题涵盖社会学研究、社会经济研究、社会创新研究等。

  会上,快手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快手2018年度社会价值报告》显示,2018年,超过1600万人在快手平台获得收入,其中约340万人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区。去年有1.9亿人在快手发布作品,其中超过37万女性创业者在快手上分享创业的酸甜苦辣,超过6万女卡车司机的作品共播放超396亿次。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田丰分析,一些用户原本缺乏展现自我的平台,但在网络社区中通过分享自己的生活形成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文化资本”。去中心化的文化资本流动推动了“经济资本”流动,普通人之间的连接成为了普惠性的社会资本再分配渠道。

  快手CEO宿华表示,技术进步是为了提升人类的幸福感,希望运用快手的经验探索,将幸福感从网络社区传递到现实生活,传递给大山深处朴实的农民、一线工厂的工人、需要被呵护的未成年人、需要被了解的残障人群,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守护的群体。

  快手市场副总裁陈思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时代下的企业要有比商业价值更高的追求,这就是要担当更多社会责任,体现更大社会价值,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人特别是困难群众身上。“把社会价值摆到最突出位置是快手产品设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一个企业对社会有贡献的时候,也一定会在经济效益上有所回报。”她说。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