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星桥腾飞集团城市开发总裁陈萃菁:看好未来广东与新加坡的合作

2019-04-18 18:05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2019年是新加坡投资方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进驻中新广州知识城的第十年。星桥腾飞集团见证中新广州知识城从无到有,从初步建设到城市雏形已现的过程。日前,星桥腾飞集团城市开发总裁陈萃菁接受采访,围绕广州知识经济发展的现在与未来以及中新广州知识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所充当的角色分享自己的见解。

  从进行知识城的可行性研究至今,星桥腾飞参与知识城项目已迈入第10个年头。十年内知识城取得不少成绩,包括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进驻,成为全国唯一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去年年底(2018年),知识城已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知识城一直为广州吸引创新企业的进驻和创业,为广州的科创发展作出显着的贡献。

  2019年,在知识城新建的项目包括:融信息中枢调度、生产线智能改造、电商客户化定制及分拨于一体的宝洁新智造中心、为培育并形成产学研资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综合生态体系的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基地、集生物医药学术交流、孵化、办公、商业配套等业态的国际生物医药创新服务中心、香雪兆阳产业基地等项目。

  陈萃菁介绍,在粤港澳合作的新环境之下,知识城将引入新加坡优秀经验,在规划方面,知识城借鉴新加坡经验加快打造全球样板城市。知识城整体呈狭长的分布,像一个峡谷地带,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始的山体和水资源环境,在这里打造一个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新城。在软件合作方面,知识城已建立了多项中新合作平台,充分体现了新加坡的软实力及其发展和管理经验。在知识产权方面,借鉴新加坡在建设知识产权方面的经验,知识城也将建立国际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帮助中国企业通过新加坡进入东盟和其他主要海外市场。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深中通道即将开通,知识城面临更多的机遇。吸引创新型企业进驻发展,打造宜居宜业之地,一直是知识城重点关注点。如何加强中新两国间的合作,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也是今年的发展之重。陈萃菁表示,其看好未来广东与新加坡在教育方面的合作。“新加坡的教育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未来我们可以加强与新加坡在教育和科研方面的交流,学习新加坡的城市管理经验。2019年2月,新加坡华侨中学与星桥腾飞合作,把华中教育模式引入中新广州知识城,并将与当地学府在知识城打造一所国际学校。”陈萃菁称,未来,知识城将跟新加坡紧密合作,打造更多合作平台促进海外企业落户知识城,也帮助更多国内企业“走出去”。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