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假期临近 粤港澳短途游进入报名高峰

2019-04-19 09:25 来源:南方网 蔡华锋

  在国务院公布“五一”连休四天后,激发了市民在该时间段出游的热情,不少人早早就预订了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的机票或旅游产品,而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本周短途周边游也迎来了报名高峰。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黄金周周边游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涉及温泉、海滩、生态、漂流、美食、祈福等多种品类,1-3天的旅游线路选择丰富,游客能够真正做到“好玩不累不扎堆”。目前不少旅行社部分热门线路满团率已超五成,值得留意的是,“五一”期间港澳酒店上涨明显,接近平日周末价格,建议有意前往港澳游玩的游客提前规划相关行程。

  周边游部分团期已报超五成

  据悉,自“五一”连休四天的消息“实锤”以来,市民纷纷开始着手自己和家人的“五一”出游计划。广之旅副总裁文爽表示,从传统旅游市场来看,“五一”假期正处于淡旺季交接,各地气候舒适宜游,而价格则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短途周边游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据悉,目前广之旅“五一”排期的周边游产品已全面上架,近一周相关线路咨询报名量环比增加了三成,温泉、生态、漂流、美食、祈福等主题、游玩时间1-3天周边游产品较受欢迎。记者翻看广之旅官网发现,目前该社在售价格“1”字头的一日游线路有不少,而且在“五一”期间不涨价,如漂流方面,清远古龙峡情景式森林漂流1天,5月1—4日出发109元起;乡村游方面,佛山高明美的鹭湖度假区1天,5月1—4日出发109元;鹤山古劳水乡、烟桥古村、青花瓷大盘鱼1天,5月1—4日出发119元;祈福线路方面,韶关南华寺1天,5月1-4日出发139元等都是价低景美之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五一”期间首批海滩游产品已经抢闸出炉,如旅行社推出的“海滩直通车”系列产品,跨“五一”团期价格基本与平日周末价持平,适合想要尝鲜短途海滩游的游客。据悉,目前广之旅“五一”周边游产品部分热门团期满员指数已超五成。

  港澳酒店价普遍上涨

  周边游另一大板块港澳游方面,也迎来了咨询报名的高峰,来自广之旅的数据,受“一桥一铁”开通、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炉等利好带动,该社2019年一季度赴港澳游客同比上涨近二成,该旅游热度也延续到“五一”小黄金周。据悉,港澳酒店价格在“五一”期间高企,在“连休四天”政策公布后,在4月30日-5月4日入住的酒店价均出现了明显上浮,涨幅50%-100%不等。如澳门鹭环海天度假酒店,平日价仅650元左右,4月30日价格约1300元,涨幅近100%,酒店价格需到5月4日才有所回落,与平日周末价格基本持平,约1000元每晚。

  文爽提醒,由于酒店价格涨幅较大,“五一”期间赴港澳的2日、3日游产品价格也同步有上调,相比之下,跟团1日游和1日自由行套餐类产品则执行平日周末价不变,具有更高的市场竞争力。另外,针对自由行方面,旅行社提醒精打细算的市民可以提前购买港澳景点的门票,如“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等景点的电子门票,现在均可以优惠价提前购买并在“五一”期间使用。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蔡华锋 通讯员 官键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