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首家“5G智慧司法”实验室在穗开建

2019-04-21 09:05 来源:南方网 见习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穗司宣

  南方网讯 (见习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穗司宣)19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携手广州联通签署《广州“5G智慧司法”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联袂打造的“广州公共法律服务5G应用孵化实验室”“广州智慧戒毒5G应用孵化实验室”揭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5G智慧司法”实验室正式启动建设。

  双方将就5G技术特性与公共法律服务业务职能相结合进行应用研究,提供“司法业务+5G技术”应用解决方案。依托孵化实验室来推进智慧戒毒试点工作。

  笔者在广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看到,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广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智能自助终端一应俱全。需要咨询法律问题的市民可以直接对机器人提问,不到5秒,机器人就能找到相应的答案。这样的快速查找能力,正是依托5G网络的运用。

  此外,双方还将开展广州“5G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5G智慧监狱、5G应急指挥、5G+AR法律宣传、5G远程探视、5G+VR禁毒教育馆、5G+VR超清直播等8个合作项目,推动智慧司法、智慧调解、智慧法援、智慧法宣的深度融合。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