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私募证券基金业在珠海横琴举行发展大会

2019-04-21 09: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魏蒙

  新华网广州4月20日电(记者 魏蒙)19日,以“汇私募·甄英才·创未来”为主题,2019年私募证券基金业发展大会在珠海横琴举行。经济学专家、行业投资大咖、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等行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话行业发展现状,展望行业发展前景,挖掘行业投资热点,并探讨以金融引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路径。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席此次会议的代表,其身后的资产规模近千亿。如何在牛熊转换、错综复杂的资本市场中稳步发展?什么样的投资是科学的?如何规避风险,保障收益?有不少资产规模达百亿的私募大佬借此会论道。其中,就当下的金融热点问题保银投资、大岩资本等老牌百亿私募掌舵人还进行了探讨。以《利率倒挂之下,中国故事能否走出独立行情?》为题,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发表了主题演讲。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主题,天迪资产、榕树投资、翼虎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以及深圳纽富斯等在私盘大赛中表现优异的私募机构,与众多知名学者对话,理论与实践的思维碰撞,科学与理性的观点交织,展望私募证券行业的未来。他们认为,粤港澳大桥的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炉,粤港澳大湾区被提上国家战略高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机遇。财富的机遇是流动的,面对时代的洪流,政府、券商、私募以及第三方机构都趁势而动,顺势而为,乘着科技金融之羽翼,全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借此会,参加2018年“横琴·广发智慧金融杯”私募实盘大赛中的22个优胜者获得了奖励。还有12家来自全国12家私募机构获得了新锐私募奖。私募实盘大赛和正在举行的高校量化大赛,是横琴新区为建设证券私募和量化投资领域新高地而打造的赛事,首届高校量化大赛吸引了海内外百余所高校和近千名学生参赛,首届私募实盘大赛则聚集了250余支产品,近50亿资金。

  在此会上,逾百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暨南大学等一流大学的学生,不但聆听了专家们的高见,而且透过正接受报名的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的合作平台,学到了量化投资的基础知识和建模技巧。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