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桂黔滇三省区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百色开幕

2019-04-22 14:31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徐顺东

  4月19日,2019年桂黔滇三省区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百色开幕。此次交流活动为期两天,包括文艺演出、建设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座谈会、少数民族服饰展示、原生态民族原创歌曲展演等内容。该活动旨在探索、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建设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助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奔小康。

  当天上午,百色市森林广场成为民族歌舞的盛会,百色市古壮拳舞狮艺术团、田林县民宗局、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百色学院等单位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幕式结束后,首场桂黔滇三省区少数民族服饰展示精彩上演,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云南曲靖的陈孝平表示:“我们可以通过服饰、声乐等进行民族文化交流,这对共同推进民族文化进步有重要意义。”来自百色阳圩的何女士特地穿着民族服饰来到活动现场,她说:“今天我们不仅能把自己的民族特色展现出来,也能够感受到其他民族独特的风情,这种文化交流融合让我感到很高兴,也欢迎各省的群众多到我们百色来。”

  桂黔滇三省区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集中、民族文化资源富集、民族文化种类多样、民族文化保存完好的地区之一,积极推进三省区民族文化交流,对继承革命传统、保护传承我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助推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及助力精准扶贫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