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融媒体采访团探访江西东乡佛岭国际公园

2019-04-23 10:22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 徐凯

▲融媒体采访团在东乡佛岭国际公园合影。摄影|江西日报记者徐铮

  人间仙境何处寻,东乡佛岭正当时。4月22日上午,“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首站走进风光旖旎的东乡区佛岭国际公园。

  城市公园是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需要,提供休息、游览、锻炼等集体文化活动的场所。佛岭国际公园景区位于东乡县城东南2公里处,从东乡城区出发,不到五分钟便来到佛岭国际公园。

  佛岭国际公园占地面积2万亩,是集禅宗文化、书法文化、名人文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旅游资源可大致分为“书、寺、塔、水、山、园、村”七类。

  采访团一行刚入景区大门,只见道路两旁繁花盛开,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再深入景区,只见一偌大的竹简造型雕塑,书法文化艺术中心彰显出景区的书法文化。

▲融媒体采访团走进书法文化中心参观 摄影|鲍赣生

  据了解,东乡书法文化艺术中总投资3000万元。在书法文化中心内,采访团成员参观了大型书法展览厅、书法培训中心、书法碑林等。

  据讲解员介绍,东乡书法家舒同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之一,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届书协主席和终身名誉主席。东乡区也历来高度重视书法事业的发展,东乡书法文化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占有一席之地。书法文化已经成为东乡的特色文化和优势文化。

  来自央广网的记者胡斐称:“在佛岭国际公园我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气息,也深刻感受到公园城市的美好。”近一个小时的采风时间很快结束,但采访团的记者们都游意不减,有说不完的景,照不完的像,流连忘返。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