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5G全覆盖!

2019-04-27 11: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梁惠敏)4月25日下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前集中采访团一行来到本次采访的第一站——位于长乐滨海新城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这里将承办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数字健康和网络科技两个分论坛。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云帆厅。记者 梁惠敏 摄

  新建成的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位于长乐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东湖之滨,毗邻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约19.4亿元,占地66.6亩,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配有29个各型会议室和两处大型会展空间,其中二层的福海厅为目前福建省内最大的会议空间,可容纳3500人。会展中心集成10余个智能化子系统及10000余个功能末端,实现对全建筑的状态可视、业务可管、事件可控,场馆内全面覆盖无线WIFI和5G信号。据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副总经理黄诗经介绍,会展中心的造型寓意一艘崭新的“数字福船”,承载着“数字经济”内涵乘风远航,计划2019年5月开馆运行。

正在建设中的福海厅,可容纳3500人。记者 梁惠敏 摄

  据了解,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融合“数字会展”和“智慧管控”的建设与发展成果,应用现代化信息传输技术,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BIM等新型数字化技术为基础,集成各个弱电子系统,通过展馆3D建模系统、数据大屏系统、资源控制系统等相关系统、智能集成平台等,对展馆的人、车、设施进行全联接,实现数据融合,状态可视,业务可管,事件可控的四位一体智慧全能管控。

华为数字中国会展智慧决策中心。记者 梁惠敏 摄

  “整个场展有400多个摄像头,可以无死角实时监控。” 华为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技术工程师曹鲁希告诉记者,运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设置人员“黑名单”,系统可以及时发现、阻止不法分子,提高会议安全等级。

编辑:廖晨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