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三汽公司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谱写青春华章”主题活动

2019-05-07 18:17 来源:南方网 记者 陈司悦 通讯员 冯榕彬

  南方网讯(记者 陈司悦 通讯员 冯榕彬)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百年传承。连日来,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团员青年开展题为“五·四”青年节“我与祖国共奋进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担负起时代使命,用行动为祖国喝彩,以青春为祖国歌唱。

  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学习

  4月30日上午,三汽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公交发展建设。

三汽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通讯员供图

三汽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通讯员供图

  组织开展围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开展微团课展示

  5月5日,三汽公司组织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微团课展示,微团课主要围绕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掌握基础团务知识,思考和探究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等内容展开。

  微团课首先由团员青年黎俊杰作题为《新青年耀青春》的课堂展示。黎俊杰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青团员,他以新颖的授课方式,讲述新兴的展示平台所呈现出“新”的光彩。当兵的经历造就自律与慎独的他,深刻认识到个人发展离不开团组织的关怀。在团微课讲堂上,黎俊杰讲到,共青团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在新时代我们共青团员要树立“知团史、晓团情”、“自立自强”、“自律和慎独”、“社会竞争意识”、“创新发展”这五种意识,自觉为共青团注入新鲜的血液。

黎俊杰作题为《新青年耀青春》的课堂展示。通讯员供图

  而后,由团员青年林仲欣作题为《在新时代下如何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微团课展示。林仲欣是三汽维修中心门口岗的直流电工,主要负责对车辆的保养与维护,故障检修和事故车修复的工作。期间曾带领班组荣获2007-2008年度和2015-2016年度先进班组,2015-2017年“创争”活动先进集体,2015-2017年度模范职工之家和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等称号,个人曾获得2012-2014年度模范工会小组长,2016年度优秀团干部,2017年度先进个人等称号。他在课堂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场团员青年讲述了新时代合格团员的标准,并要做到“立信念、有梦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谋发展”这六点,争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

林仲欣作题为《在新时代下如何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微团课展示。通讯员供图

  最后,由团员青年陈深海以《五四精神在当代》为题作微团课展示。陈深海2016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入职广州三汽公司后,任四分公司生产部调度员,主要负责协助生产部主任开展计划调度管理与现场调度管理工作,具体包括营运数据的分析审核、线路调度计划管理以及派替站长的培训等。他在微课堂上讲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深海以《五四精神在当代》为题作微团课展示。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加深团员青年对团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微课堂课间举行团的知识问答环节,并由公司团员青年组成的舞蹈队展示舞蹈《雨打芭蕉》。

  期间,三汽公司副总经理周东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青年: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团员青年要把“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融合起来,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力求成长成才。全体团员青年要积极学习,勇挑重担,努力工作,注重学以致用,尽快成为符合企业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符合型人才。

  三是依托组织发展。公司团委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共青团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引导,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问题,要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适合广大团员青年特点的活动,切实为青年们服务。

  活动最后,一曲《天耀中华》的大合唱把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歌声中唱出了团员青年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

  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广交会

  125届广交会期间,三汽公司派出多名具有良好英语口语能力且工作认真负责的团员青年参与导乘疏运工作。青年志愿者们为保障广交会场馆周边交通顺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员青年参与导乘疏运工作。通讯员供图

  回望“五四”百年,青春不朽,精神永驻。三汽青年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炬,在追逐中国梦的路上奋勇向前!

编辑:王淑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